无论何人呼求主耶稣他必得救

我以祷告来到你面前 我要寻求你
我已站在破口之中 在那里我寻求你
每一次我祷告 我摇动你的手
祷告做的事 我的手不能做
每一次祷告 大山被挪移
道路被铺平 使列国归向你
主我是软弱及无助 你却是我的力量
以你亲切的手引导我 那就是我的得胜
每一次我祷告 我摇动你的手
祷告做的事 我的手不能做
每一次祷告 大山被挪移
道路被铺平 使列国归向你

30 May 2011

呆呆 • 藻 简介



呆呆 • 藻   Noctiluca


简介

夜光虫的身体为圆球形,直径为1毫米左右,颜色发红,细胞质密集于球体的一部分,其内有核,其他部分由细胞质放散成粗网状,在网眼间充满液体。有两根鞭毛,一根较大,称为触手,另一根较小。例如闪光夜光虫身体的直径为0.5~2毫米,肉眼看到的是一个个晶亮的小球,有透明的细胞膜、网状分散的细胞质、浓密的细胞核、一根细小的鞭毛以及原生质突起形成的粗大可动的触手。因其体内含有许多拟脂颗粒,故受到机械刺激时能发光。在海水中生活的夜光虫和其他一些腰鞭毛虫(如裸甲腰鞭虫等)大量繁殖可造成赤潮,导致鱼类大量死亡。

生活习性

夜光虫营全动物营养,可吞食大至桡足类幼虫大小的任何浮游动物。

繁殖方式

夜光虫繁殖方式为二分裂和复分裂,以出芽方式产生蜂涌子(同形配子)以进行有性生殖。在不同海区繁殖盛期的月份不一致,5~6月间数量高峰的出现次数较多。在密集区每平方米可达到250个以上。在南海,夜光虫的繁殖在冬季最盛,密集区可达每平方米万个以上。

为什么作者会选上或使用夜光虫(其实它是种藻类)为漫画主角呢?

因为...

呆呆 • 藻 它是多么的想为这世界发光发热。但碍于它仅是小小的藻类,它根本无能为力。因为它只能在受刺激下发光。
再说,它本身对人类来说是一种有害的生物,尤其是大量聚集时,将会引发水污染及鱼类死亡。

作者认为,他就像它一样,它也像人一样。人人都想为这世界发光做大事。但是很多人只能想却不能达到。当“人人”聚在一起时,将会引发更大的罪恶。这也关系到它本身和人一样带有原罪。单独一人时原罪或许做不到很大坏事,但众多罪人聚集时... 不堪设想。

现在,呆呆 • 藻却能在这里为这世界发光发热了。只因为它遇见了那位创造主。
因着耶稣,他今日成为世界的光,世界的盐。
它要遵从耶稣的指示,将福音传遍世界,直到地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